教育培训夯根柢 充电蓄能促提升 呼和浩特白塔空港物流园区税务局扎实开展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2-0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白塔空港物流园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提升全局税务干部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白塔空港物流园区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局关于“能力大提升”的活动要求,加强“同心港”团队建设,通过“小课堂”、工作推进交流会等多种形式,扎实有序开展“能力大提升”专项活动,促使干部职工在干好税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上展现新作为。 

  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强化思想淬炼。领导班子坚持走在前、作表率,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形成以上率下、整体联动的良好效应。党委书记、局长杨宏亮召开“能力大提升”专项工作会议,提出要加强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履职担当,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强化学习,树牢争先意识,增加知识储备,既用政治理论武装头脑,又将业务知识融会贯通;要拓展思路,积极探索“线上+线下”多元学习模式,不断夯实税务干部知识基础;要分类施教,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练什么”思路,结合岗位类别,制定课程清单,有重点为干部“充电蓄能”。 

  紧贴业务需求,细学深悟,开展专题培训。依托同心港团队,结合业务实际,有针对、有侧重开展专题培训,以讲解促学习,以学习促提升。企业所得税条线李静超同志认真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 (A 类,2017 年版)》部分表单及填报说明中2022年修订的部分,征管科技条线丁曙刚同志深入讲解了《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等政策有关征管事项的公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孙雪艳同志针对2023年第1号公告中涉及货物劳务条线的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办税服务厅业务骨干张丹同志聚焦2023年便民春风行动先行推出的6方面17条便民办税缴费举措,进行细致解读。通过分级分类讲解最新政策和业务流程,推动学习交流共进机制,进一步强化素养、锤炼本领,推动专项行动落实落稳,有效推动税收工作提质增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