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 “线上”“线下”多元化服务齐发力 同城通办办税服务厅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2-12-1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   字号:[大] [中] [小]  

  随着我市复工复产节奏加快,众多企业遇到涉税“急难愁盼”问题。为保障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需求,全力助力复工复产,12月6日,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同城通办办税服务厅全员开展线下预约受理业务。 

    

  开展线下业务的第一个工作日,办税服务厅提出了明确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务必做到毫不松懈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努力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安全有序的工作环境。 

  线下:对于纳税人无法网上办理的业务,办税服务厅采用线上预约线下办理模式。提前预约好的纳税人到厅后,由工作人员测温、核查青城码并收取资料,经消杀后将资料传递至厅内工作人员处理业务,业务完成后交付纳税人。同城通办办税服务厅充分发挥跨区域办理事项的职能优势,大大纾缓了我市其他办税大厅的窗口负荷,第一时间处理了涉税中介机构因疫情积压得涉税业务,提升了纳税人的办税效率,受到纳税人的广泛好评 

  线上:为满足居家办公纳税人需求,同城通办办税服务厅疫情期间主动联络我市涉税中介机构以及代理记账财务人员,组建了“呼市涉税中介机构税企联络群”,在线答疑解惑。微信群建立以来,办税厅工作人员始终秉持“纳税人涉税事项无小事”的原则,无论深夜还是周末,无论系统故障还是业务堵点,第一时间响应、解决纳税人的急难愁盼,用耐心、责任心架起了税企顺畅沟通的桥梁。自10月15日以来,这个特别的税企联络群共解决各类涉税难题四百多个。办税厅复工以来,该工作群持续发挥功能,针对纳税人线上提出的部分问题,办税厅工作人员线下实时处理回复,大大提高了办税缴费效率。 

  下一步,同城通办办税服务厅将继续以毫不松懈的工作精神、全心全意的服务态度做好税收服务工作,为我市企业复工复产赋能添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