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二十大 强化支部建设 筑牢战斗堡垒——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组织开展“献礼二十大 ‘双亮双带’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渗透力、影响力和凝聚力,夯实党建基础,6月24日,呼和浩特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组织开展“献礼二十大 ‘双亮双带’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分局机关委员会成员、各党支部委员参加。 

  

  活动中,分局各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党支部建设情况及做好“双亮双带”进行了表态发言,就如何争创“最强党支部”进行了交流研讨。随后,各党支部书记签订“双亮双带”承诺书,并组织各支部委员参观分局第三党支部“微光成炬”党建阵地,学习该支部争创全市“最强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先进经验。 

  今年来,呼和浩特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科学确立目标、压实工作责任、细化业务指导,不断提高基层党支部建设质量与水平。 

  一是坚持以“最强党支部”创建为着力点,绘出“施工图”。把抓好党支部建设作为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研究制定《“最强党支部”建设实施方案》,明确阶段性创建目标和创建工作机制。分类细化创建任务清单17项,按照“一支部、一举措、一责任人”原则,制定达标措施,对标对表开展创建,确保评定的“最强党支部”能够立得住、站得稳。坚持“和而不同”原则,建立“基本+特性”标准体系,结合各党支部不同业务职能,细化个性建设标准,明确“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确保行有规范、干有方向实现创建工作有章可循。 

  二是坚持以创建党建品牌为切入点,打造“样板间”。分局全面推进“一支部一品牌,一堡垒一特色”活动,以第三党支部为示范点,打造“微光成炬”党建品牌,获得市直工委高度认可,并积极在全局各党支部中推广。全面实施推进党建品牌“横推纵选”工程,通过组织召开现场会、擂台展示、集中宣传等措施,进一步激发基层党支部内生动力。 

  三是坚持以开展“双亮双带”活动为落脚点,打好“主动战”。全面推行党员亮身份,工作亮标准,通过佩戴党员徽章、公开承诺、“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等多种方式,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到具体的岗位上,真正让党员“亮身份、比素质、树形象”,尽职尽责地在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严格遵守各项制度标准,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全面推进党员带群众,支部带队伍。党员干部以“立标、对标、追标”和“帮、学、带”为工作目标,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表率,带出了好的作风,带出了好的工作局面,以党员“干”带动群众“跟”,充分发挥党支部“红色力量”的引领作用,使党建工作融入税收工作全链条。 

  下一步,分局将在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抓政治引领一盘棋统筹推进,抓党建内涵一主题深度点击,抓创先争优一口径强化引导,努力探索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更坚实的实践新路径,着力实现党建与税收工作的融合共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