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清水河县税务局:跟踪问效 靶向发力 扎实开展留抵退税回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清水河县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了解政策落实情况及企业实际感受,清水河县税务局减税办工作专班积极开展对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的纳税人进行跟踪回访,并将成功办理留抵退税的纳税人按照不同行业选取了50%进行抽样调查。 

  “留抵退税资金及时到账了吗?”“目前企业还存在哪些困难?”“对政策落实有什么意见建议?”6月14日起,清水河县税务局减税办专职副主任孙晓辉拨通了企业的电话,向企业进行了问需、问效工作,并对留抵退税纳税人按照行业进行了数据分析,以便后续工作开展。 

  所谓“一分钱难倒英雄汉”,在这次回访中有几家不同行业的小微企业都有反馈到:受疫情影响,企业现金流非常紧张,留抵退税税款及时到账,为企业注入了资金“活水”,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久旱逢甘霖,雨后三道虹”是企业们对回访最大感受。 

  回访结束后,清水河县税务局对留抵退税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总分析。清水河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温军同志叮嘱道:我们税务干部一是要做到“政策门清、测算精准”,二是要加强“沟通配合,资金充沛”,三是要做好“动态台账,跟踪问效”,帮助纳税人用好用足退税减税政策,确保退税资金保障到位,助力企业稳步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