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白塔空港物流园区税务局:以“三学”力促“三到位” 扎实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1-12-2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白塔空港物流园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白塔空港物流园区税务局党委迅速凝聚思想共识、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激励党员干部永葆“赶考”姿态,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推动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深学领悟为基,力促会议精神覆盖到位。局党委率先垂范领学,参加总局视频辅导专题讲座、三级党委联学,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党支部这个基层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功能,抓实覆盖面,推动党员干部以党支部“三会一课”、专题学习研讨、个人自学等形式,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等线上平台,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刻领悟全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目前组织开展各级各类学习8次,开展集中研讨3次,在全局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近期组织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交流会,税务干部围绕全会精神内容、学习收获感悟、个人重点工作进行集中讨论,引导全体党员深刻把握历史脉络,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 

  真学实干为要,力促重点工作落实到位。空港税务局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完成今年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在加强党的建设、组织税费收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等方面持续加力加劲、提质增效,特别是聚焦近期的疫情防控、减税降费、税收征管质效等工作,进一步细化措施、加强督导,推动全局税务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空港税务局采取多项举措落实延缓缴纳税款,通过微信群、实地走访等形式宣传辅导缓缴税费政策,让企业第一时间知晓政策红利,确保应享尽享。在“非接触式”办税方面,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非接触式”方式办理税费业务,网上申报率达80%以上。 

  精学谋划为本,力促税收新局开拓到位。为了更好将全会精神落深落实落细,空港税务局及时做好2021全年相关任务的收尾总结工作,查漏补缺、归纳经验、总结成效,对全局工作开展情况做到心中有数。针对存在的工作短板弱项,认真研究解决举措,形成12条改进举措,为2022年工作起步开局做好充分准备,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下一步,空港税务局将持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精准发力、靶向施策,积极研究税收工作新情况,全力做好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在办好为民实事、开拓发展新局上取得新成效,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