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和林格尔县税务局:乡村振兴在路上 入户走访暖人心 组织包联干部开展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和林格尔县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做好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后评估各项工作,2021年12月22日开始,和林格尔县税务局16名包联干部深入59户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针对包联户“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收入核算等重点内容进行入户摸排和宣传。 

  包联干部积极入户清包联村的基本情况,详细掌握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及其收入支出状况,重点关注有大病重病和负担较重的慢性病患者、重度残疾人、失能老年人口等特殊群体的家庭积极宣传防返贫致贫监测和帮扶政策,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返贫。帮助落实易地搬迁、扶贫产业、公益岗位、兜底保障、医疗保障、教育保障、防贫保险等各项帮扶政策,以实际行动畅通农户申报渠道,提高群众满意度 

  和林格尔县税务局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扶贫工作,积极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已累计投入资金80000元。和林格尔县税务局会在下一步工作中进一步立足实际情况,持续助力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向乡村振兴全面转型,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