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清水河县税务局:学史力行狠抓落实 青蓝共进携税同行 以“党建红”点亮“税务蓝”

发布时间:2021-12-2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清水河县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国家税务总局清水河县税务局全面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政治统领、党建引领、党委带头、支部垂范、党员践行的原则,不断创新党建机制和载体,找准党建工作与税收主业的结合点,积极探索出一个品牌引领六大领域优化N条路径的1+6+N工作模式实现了学党史、务思想我们盘活党建活力的同时,还打造出纳税服务金字塔,开创独具清水河特色的工作新局面,真正践行好全心全意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 

  树起“一个品牌”让党旗飘扬,青蓝随行。依托清水河县地域特色结合税务工作特点,创新性地打造出“青蓝”品牌,并赋予其“清水河税务青年”“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清水河税务蓝”等多层含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紧跟上级部门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部署要求,在完成好规定动作的同时,不断丰富党建学习形式和学习内容,进一步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打造出系列课程、系列活动、系列举措,真正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出新路子、挖掘新路径、凝聚新力量、干出新成效。 

  辐射“六大领域”让党建引领,青蓝共进。1.青蓝讲堂建立“讲学、研学、比学、践学、督学”五位一体的学习体系,选聘一批思想过硬、业务娴熟、表达力强的年轻税干以“我为大家讲党史”为题打造出系列“四史精品课”20余节;组织“红色经典诵读”10余次,开展交流研讨8次,撰写心得体会80余篇。2.青蓝行动:以学史力行为落脚点,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相结合,持续把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把“等群众上门”变为“送服务上门”,深入一线,走村入户,问题解决率超90%。3.青蓝解税:通过年轻党员干部朝气蓬勃的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手把手的指导,结合当下税收重点工作和热点政策问题为纳税人讲政策送福利,以宣传动漫、微视频、解读图文等多元化作品,融合线上线下渠道,累计“解税”15期,累计播放量达到1000余次。4.青蓝随笔全面搭建干部交流、沟通思想、凝聚共识的平台,让干部既做实干家又做思考者,把应时而出、随机而发、激情迸发的新鲜观点、思想火花、闪光语言及时想出来,现已完成青蓝随笔19期。5.青蓝数说坚持“以数治税”理念,以税收大数据平台应用为突破口,持续提升税收动态监测和数据应用分析水平,加快构建以数治税、数据强税的税收全流程化管理和税收大数据应用模式,实现征管质效和服务水平双提升。6.青蓝楷模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选取各个年龄段优秀税务干部,把税务干部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热爱写成故事。并为即将离开税收岗位的老税干举行荣退仪式,激励广大退休干部继续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优化N条路径”让党建出新,青蓝筑梦。“青蓝”以一个品牌辐射出六大领域,优化出多条路径,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新模式,形成了“学习、实践、宣传、分析、总结、反馈、学习”的“闭环工作法”。“青蓝讲堂”聚焦党史学习,汲取红色力量;“青蓝行动”促进学习成果转化;“青蓝解税”讲解税收政策,诠释基层税务党建工作事迹,展示为民办税的亮点;“青蓝随笔”通过记录工作点滴升华思想共识;“青蓝数说”让税务干部在以数治税中推进征管体制改革,用数据建模分析征管质量;“青蓝楷模”营造出致敬楷模、学习楷模进而鼓励争当楷模的浓厚氛围。我们不断在强组织、领好头、把方向上发力,把抓党建着力于政治建设,责任落实上,充分展示出党的力量、干部的力量、党员的力量、青年的力量、队伍的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