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白塔空港物流园区税务局:守正创新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

发布时间:2021-11-1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白塔空港物流园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从党的一大到党的十九大,从弹雨硝烟百废待兴到国泰民安繁花似锦,一百年的风雨兼程和守望如初凝聚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坚定的信念和不变的初心,为从中国共产党砥砺前行的奋斗史中增强党性,空港税务局用心用情、同心发力,守正创新学党史。 
  讲好党史故事 汲取奋进力量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白塔空港物流园区税务局邀请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内蒙古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徐成芳教授到我局参加党史学习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邀请呼和浩特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云治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宣讲;由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武忠瑞就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百年历史进行回顾,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以及惊天动地的四件铸就百年辉煌历史的大事;我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杨建国以“红船依旧,初心不改”为主题,将“红船精神”的核心内涵、历史地位以及育人价值分享给在场的党员,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将红船精神发扬光大。 

 

  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精神血脉 

 

  为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和精神力量,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党性意识,空港税务局积极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赴贾力更烈士故居进行参观学习,缅怀先烈,追忆历史,深入了解革命伟人的光辉历程,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信信念、凝聚力量;为更好履行税务职责,践行税务使命,空港税务局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内蒙古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以百年峥嵘岁月,洗练初心使命。 

 

 

  搭好学史载体 领悟初心使命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使中国共产党党史以更加深刻的方式被学习,空港税务局不断丰富学习形式,拓宽学史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既走“心”又走“新”。为感受党的初心使命,空港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特别制作党史学习微视频3期,并将定期开展红色纪录片展播,以榜样的力量进行深刻的思想洗礼,以百年党史,筑起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热情、检验党史学习成果,空港税务局积极组织参与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强国”学习达人挑战赛,以赛促学,推动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站在历史的交汇点,空港税务局组织开展“健体魄、强党性,砥砺共前行”主题党日活动,以健步行和党史知识竞赛的形式,深入推进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党员干部不负使命,倾情投入,用激情活力谱写新时代的主要命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