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学党史“力行不辍” 办实事“落地有根”

发布时间:2021-11-0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借助“码上办”,金桥开发区居民在家申请帮办代办服务,就能成功办理社保关联业务;实施“证缴分离”,一名购房者拿到了多年“遗留”未办理的不动产权证书。一件件“急难愁盼”事落地,一声声纳税人缴费人好评。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金桥税务局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便民办税,从“急愁难办”事做起 

  “新办企业在办税大厅注册登记后,最好有税务人员辅导办理套餐业务。”内蒙古众诚信会计师事务所会计赵林枝是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募的首批税费服务体验师的一员,她的建议很快得到了税务机关的响应,聚焦新办企业首次办税涉及多个涉税事项的“套餐式”服务快速推出。如今,在金桥开发区,新办纳税人只需一次申请,一次网报,就可以一次领取“企业开办大礼包”。 

  高效办成,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以前在多个部门之间来回跑,还要反复提交资料。现在只需要在一个窗口提交一次资料就行了,还可以线上直接查询审批结果,全程不到十分钟,又便捷又省心”。内蒙古卓荐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社保专员刘玉花体验了“企业缴纳社会保险费”一事联办后,由衷为税务部门点赞。 

  为了让纳税人缴费人畅享“无申请、信息化、全透明、批量办、控风险”的退税退费红利,税务部门将以往的“申请办”变为“主动退”,退税“多次跑”变为在家“坐等到”,“面对面”申请变为“键对键”确认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