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和林格尔县税务局:不忘初心办实事 为民解忧暖人心 积极参加包联社区“重阳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和林格尔县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办好便民惠民实事,持续抓好创城工作,10月13日,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和林格尔县税务局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利民社区开展尊老 敬老 爱老 助老慰问空巢老人主题活动深入社区向老人宣传讲解社保、医线上缴费流程,帮助老人解难答疑,扩大线上缴纳社保、医保知晓率和参保度 

  活动中,社区老人、乌兰牧骑分别带来了意义非凡、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利民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美先介绍了社区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创城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志愿者进行赞扬与表彰,对包联单位、企业在创城工作中切实心系民生大力支持社区工作表示感谢,并为我局赠送“不忘初心惠民生 百姓满意办实事”锦旗 

  此前,和林格尔县税务局积极参加利民社区各项活动,多次深入社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全民接种疫苗、线上缴纳社保费等各项宣传活动,引导社区居民铸牢健康安全屏障,提升民族团结进步意识,齐心协力共创美好家园;组织志愿者认真协助执勤交警维护交通治安,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多次深入社区清理社区环境卫生、清除蒿草垃圾,帮助辖区居民清除卫生死角、消除安全隐患,营造了干净、整洁、宜居的生活环境;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困难群众送去米、面、月饼、牛奶水果现金爱心慰问品切实把党对群众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身边;出资利民社区辖区修缮道路,帮助居民消除安全隐患,为居民出行提供便利条件。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和林格尔县税务局党员干部在社区张贴多张社保缴费宣传海报,并向老人发放社保费、医疗保险费线上缴纳宣传页,耐心为大家讲解通过微信、支付宝、蒙速办、内蒙古税务APP缴纳等多种途径,细致辅导具体操作步骤,帮助社区老人实现足不出户在线缴费。随后,党员们逐户深入社区居民家中,“一对一”讲解社保、医保缴费政策与途径,“手把手”帮助社区老人缴纳医保费,不断提升老年人幸福感和获得感。 

  手机缴费真是太方便了,不用出门、不用排队,还有咱们的税务干部“手把手”讲解,真是省心又方便,缴费人柴东升说道。本次活动,让社区老人对医疗保险线上缴费有了更深的了解,提高了社区居民参保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医保、社保政策的知晓率,使民生工程更合民心,更懂民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