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白塔空港物流园区税务局:优化缴费服务 解决群众难题 稳步推进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白塔空港物流园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切实缓解线下社保缴费压力,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白塔空港物流园区税务局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立足无对应辖区不能窗口缴费现状,不断优化纳税服务,群策群力主动引导,稳步推进了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缴纳工作,为缓解社保缴费高峰压力贡献了一份力量。截至10月20日,已辅导缴纳社保费灵活就业人员686名,其中线上手机缴费455名,云POS机缴费231名。 

  多举措引导落实服务举措。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服务举措,主动引导灵活就业人员进厅缴费,设立社保缴费辅导专区。对于无法查询到核定信息48名缴费人员,积极主动协助其完成信息核定自主缴费对于核定信息有误13名缴费人员,积极主动协助其更改核定信息,特别是对4050”人员存在跨年无法报销问题,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实现缴费人“少跑马路”。 

 

 

  多渠道缴费提升服务质效依托微信小程序,主动引导灵活就业人员完成社保缴费开具缴费证明。依托云POS机缴费,帮助灵活就业人员通过刷卡完成缴费并发放社保缴费宣传手册,提升线上缴费比例同时,辅导灵活就业人员通过手机查询社保缴费信息,实现社保缴费“一机随时查看”。 

  形式宣传提升宣传质效注重实地走访,派遣税务干部走进社区、商场等人员流动较大区域,主动发放社保缴费宣传手册,现场解决缴费人涉费问题。注重线上宣传,通过微信管理群发布社保线上缴费宣传知识,宣传线上缴费的便捷性,不断扩大社保缴费“线上办理”比例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