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协同专线有速度 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1-09-0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感谢协同专线的耐心解答,一直对分支机构企业所得税是否享受小微企业优惠政策理解不明确,协同专线多次与我们沟通,我们才有了准确的把握”。黑龙江建维电力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的会计孙女士说道。在享受小微企业优惠政策时,由于独立核算与分支机构之间存在冲突,无法确定具体政策。协同人员通过请示市局相关业务科室、查询法律条文,第一时间解决了纳税人的疑难困惑。 

  此起彼伏的电话声在各处接续响起,映入眼帘的是繁忙而有序的工作场景。工作人员介绍说“协同专线每天都要面对涉及18个税种和7个非税收入的咨询答疑”。简洁的一句话对协同专线的工作难度有了精确的描述,以前有“专家坐席”专门解决疑难问题,而现在是“一线通答”,他们个个都成为了专家。 

  为了尽可能多地接听纳税人缴费人来电,金桥税务局将原有协同专线进行升级改造为“一条专线、六部分机”,在纳税高峰时期可最多同时打进6部电话,接线员必须以最快的速度在问题中锁定关键词,并精准定位相关政策,这背后是日均几十通来电的经验积累,也是数年的税务工作经验。面对各式各样的问题,他们第一时间给出精确、细致的答复。即便遇到暂时难以解决的事宜,也会耐心地解释:“待我核实完毕后回拨您,可以吗?”为纳税人缴费人解决实际问题的真诚,流露在每一句回答里。 

  《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中指出,税收共治格局的拓展需要社会协同发力。金桥税务局将进一步拓展税企交流平台,持续提供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服务,不断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获得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