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便民行动春风暖 纳税服务帮您办

发布时间:2021-08-3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真没想到,现在的税务局办事太方便了,既提高了效率又节省了时间,全程不用我操心。”近日,金桥开发区某个体工商户经营者来到金桥税务局前台办理注销业务,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依托金税三期系统优化注销模块核实该户目前处于停业状态但未通过优化注销即办资格验证,无法办理优化注销的情况之后,予以实行一般注销程序。在税费协同处理机制的协助下,前台服务人员根据“有人管·帮您办”试点工作要求,为纳税人填写提交申请表格、系统录入申报信息、向税收专管员核实并得到准予注销决定、申请人现场领取个体工商户予以注销税务事项通知书,全流程四个环节仅仅用了20分钟,实现了即来即办、即办即走。 

  为了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办理税务一般注销、退税等18项涉税业务“多头跑”、“多次跑”、“超时办理”等痛点问题,“有人管·帮您办”管理模块应运而生。自从“有人管·帮您办”试点工作全市推广以来,不少纳税人也因此受益。 

  在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处组织召开“有人管·帮您办”试点运行视频培训会议后,金桥税务局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的贯彻落实,积极探索优化一般注销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间。金桥税务局作为工作试点单位积极落实推广此工作内容,目前已有电子税务局在线提交监督和办税服务厅面对面服务双重处理机制,精准辅导纳税人各项操作,为纳税人解决实际问题,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全面提高金桥税务局纳税服务水平和工作质效,用实实在在的举措,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升群众办事便利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