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税务局:“税”月有温情 助残惠民生

发布时间:2021-02-0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实际情况,切实把各项扶残助残工作落实到位。24日,正值腊月二十三小年之际,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税务局社保非税股党支部、办公室党支部与赛罕区残疾人联合会党支部进行支部共建活动,前往人民路水文社区呼市阳光蜗牛智力残疾人工疗康复中心,看望因患“唐氏综合征”等疾病心智有缺陷的“小蜗牛们”。开展“扶残助残,有你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们来到“小蜗牛们”的工作间,看到他们正在忙碌餐巾纸包装工作,看到了“小蜗牛们”认真的工作态度,颇为感动,与“小蜗牛们”共同包装起来,“小蜗牛们”刚开始有些拘谨,但看到叔叔、阿姨们阳光般的笑容,他们顿时也喜开笑颜,现场气氛融洽。支部党员们一边帮助他们工作一边详细了解“小蜗牛”的健康情况以及学习生活情况,并鼓励孩子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克服困难,增强信心,树立健康乐观的生活理念。“小蜗牛们”在展示自己工作能力的同时,还落落大方的表现出自己多才多艺的一面他们载歌载舞的才艺表演为新年添加了一份红火的景象。 

  活动最后,支部全体党员与“小蜗牛们”共同深情歌唱“我和我的祖国”,放声歌唱,放飞梦想,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支部全体党员还为“小蜗牛们”送上精心准备的新春礼物,嘱咐大家天气寒冷,要注意保暖,注意疫情防护,带去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切实增强了“小蜗牛们”的幸福感、获得感。 

  疫情当前,爱未止步,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慰问活动对他们触动很大,他们将以此次活动以点带面,人人成为宣传员,呼吁身边人加入到关爱残疾儿童的队伍中,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努力帮助和教育孤独症儿童,克服困难,共同努力,让孤独症儿童也能快乐成长,尽快融入社会。此次慰问活动是赛罕区税务局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一个缩影,通过奉献爱心,传递温暖,自觉提升道德境界,对标弱势群体需要,主动立足本职工作,服务群众,推动美好和谐社会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