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助学习同发展 交流共享促提升——国家税务总局赤峰市税务局总会计师张庆坤一行到呼和浩特市税务局交流学习“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机制”

发布时间:2021-01-2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贯彻自治区税务局推进“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机制”的工作要求,122日,国家税务总局赤峰市税务局张庆坤一行10人在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张立新,征管科科长于树海,纳服科科长张永君,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康文韬,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邬文泉及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深入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税务局进行交流学习。 

 

  赤峰市税务局总会计师张庆坤一行首先参观了赛罕区税务局24小时无人值守智慧办税服务厅,详细询问和了解了智慧办税服务厅各功能区域的设置情况以及在日常征管工作中起到的作用。智慧办税服务厅作为“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机制”“1+1+N”运行模式中“N个渠道”的重要环节,对推进“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机制”起到了有力的支撑作用,双方就智能化办税服务厅的建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随后,赤峰市税务局一行来到驻赛罕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税服务厅进行参观,在电子税务局体验区和线上咨询辅导区进行了现场观摩,并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最后在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税务局召开了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机制座谈会。会上,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张立新代表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对赤峰市税务局同仁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表示此次交流的目的是双方共同探讨如何将自治区税务局的协同共治理念落到实处,通过“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处理工作机制”,实现团队化管理,做到事事有人接、有人管、有落实、有结果,加强税源基础管理,有效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切实优化营商环境。赛罕区税务局作为先行者,在这方面已经进行了一定探索,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学习真正做到结果共享,为全面推进“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处理工作机制”贡献力量。 

  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征管科科长于树海介绍了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对“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处理工作机制”的整体部署思路,在市局党委的高度重视下,以征管科作为问题处理中心,以赛罕区税务局作为试点单位,不断探索优化机制,最终实现提高纳税人满意度的目的。纳服科科长张永君提出,“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处理工作机制”增加了部门之间的联动,团队工作模式形成了合力,提高了解决纳税人具体涉税问题的质效,解决了办税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纳税人满意度必将发生质的变化。 

  赛罕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邬文泉就赛罕区税务局建设“1+1+N”模式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处理工作机制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就征纳互动线上办税平台的建设运行以及前台后台的业务衔接等问题进行分享交流,并表示赛罕区税务局将持续发力,通过“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处理工作机制”,实现“五个共享”和“五个提升”,欢迎赤峰市税务局的各位同仁随时交流,共同进步。 

  赤峰市税务局总会计师张庆坤通过座谈对呼和浩特市税务局的理念和做法有了充分了解,对“一个团队”、“一个热线”以及“N各渠道”详细了解后,对呼和浩特市税务局积极的态度、主动作为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认可与肯定,并表示值得赤峰市税务局在落实“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机制”时借鉴学习,此次交流受益匪浅,希望赤峰市税务局和呼和浩特市税务局作为兄弟单位,继续加强实时交流,共商共建,实现跨区域互联。随行人员也表示呼和浩特市税务局的做法值得学习,并就具体问题进行了探讨。 

  赛罕区税务局将以此次交流学习为契机,严格按照区局和市局的工作部署,以适应纳税人、缴费人的新特点、新需求为中心,围绕纳税人的办税难点、痛点、堵点,以问题为导向,主动作为,持续发力,提升团队整体素质,提升工作团队知晓度,及时做好问题反馈,切实提升税收征管效能,全面提升协同共治能力,不断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