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清水河县税务局:“严防死守” 筑牢税务保密防线

发布时间:2021-01-1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清水河县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国家税务总局清水河县税务局充分认识日常工作中保密管理的重要性,强化风险意识,细化制度落实,全面推进保密工作规范落实落细。 

  定期开展学习,强化底线思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国家保密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是税务干部履行保密义务的有力支撑。通过定期开展培训,通过对文件、制度的学习,强化风险意识、保密意识、责任意识以及防范技能,用制度规范程序、行为、责任;通过以案释法的学习方式,警示工作中的疏忽大意、侥幸心理。常态化学习让税务干部的保密责任入脑入心,做到“保密意识人人有,保密法则人人知”。 

  定期开展提醒,强化日常管理。“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日常的一个小疏漏、小过失都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国家税务总局清水河县税务局办公室将日常可能存在泄密风险的工作梳理成温馨提示,每季度在工作群内发送,以提醒税务干部规范日常行为。 

  定期开展自查,强化责任落实。“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只有坚持自查、自纠,才能始终“守规矩、名底线,知敬畏”。通过定期开展自查,强化监督,对存在泄密风险漏洞立行整改;通过“举一反三”式监督,切实做到以查促学,以查促改,以查促防,以查促管,让税务干部思想上“守底线”、行动上“守规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