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留抵退税为光伏企业注入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1-01-0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辖区内企业内蒙古中环光伏材料有限公司符合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条件,前期因涉及稽查日常检查,一直未享受该优惠202011月,日常检查完结后,企业可以正常办理退税,税务工作人员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联系企业辅导税收优惠政策计算、填报经公司申请留抵退税款项很快便顺利到达企业账户。  

  内蒙古中环光伏材料有限公司作为中环股份新能源产业链的上游段,主要进行太阳能硅棒(锭)和硅片、半导体材料及相关产品的技术研发和制造销售,企业目前所有产品均内销至产业链中游企业。长期以来,中环光伏一直秉承着创造清洁能源,保护生态环境的经营理念,2020年被自治区工信厅授予绿色工厂荣誉称号公司成立至今一直进行投产扩能需要持续采购新的设备、扩大经营且今年受全球疫情的影响,公司开工建设延迟、劳务用工成本增加、产品价格下滑,公司的营业收入同比下降严重,资金压力很大。税务部门的这一笔 ‘意外’退税税款让我们企业感到非常惊喜,这极大的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释放了企业的经营活力为企业发展注入‘活水’。内蒙古中环光伏材料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石慧表示,“在退税的过程中企业有的表格不会填报税务工作人员悉心指导积极主动让企业的财务人员十分感动。从企业主动缴税到税务机关主动退税这让企业感受到疫情期间税务服务一直在提升感受到呼和浩特市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营商环境一直在优化。 

  据了解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是指纳税人销项税额在抵扣进项税额后未抵扣完的进项税额。自201941号起为进一步促进实体经济发展、释放企业活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将留抵退税扩大到全行业纳税人只要符合条件其新增留抵税额可以退还。 

  金桥税务局始终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宗旨,疫情期间以大局为观念,组织全体税干狠抓政策解读,积极协同配合,贡献税务智慧和税务力量,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市场主体纾困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尽快渡过难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