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税务局:认真办事效率高 真情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11-2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税务局昭君路街道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室的工作人员像往常一样为纳税人办理着各项涉税事务,一面鲜红的锦旗让这里的气氛变得火热起来,上面印着“认真办事效率高,真情服务暖人心”的字样。原来,是一名纳税人在向昭君路税务分局的工作人员王咏梅表示感谢。 

 

  认认真真办事,全心全意服务。1111号,这位名叫陈奇杰的纳税人来到昭君路税务分局,想要办理增值税专用发票,王咏梅热心地接待了他,并根据他的实际情况,将办事的各项流程、需要准备的材料一一告知,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纳税人想要办理的业务。其实,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来到局里办税了,在之前的办税中,王咏梅都像这次一样,耐心询问他想要办理的业务,并及时将业务办理完毕,是她的认真和热情打动了纳税人,同时,也得到了纳税人的感谢和尊重。王咏梅自进入税务系统以来,一直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职责,在工作中一丝不苟、勤劳肯干,不断地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牢牢把握税务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同时,她对待群众耐心、热心、细心,将纳税人视为亲人,为纳税人解决各种难题,全心全意为纳税人服务。 

 

  宣传减免政策,让纳税人受惠。在将陈奇杰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办理完毕后,王咏梅将目前我国的税收减免优惠政策与他的实际情况结合起来,将适用于他的减免优惠政策罗列出来并仔细介绍,陈奇杰在王咏梅的介绍中,了解了有关政策和减免流程,切切实实享受了优惠。在疫情缓解后的经济恢复关键期,有关的减免政策减轻个人和企业的经济负担,帮助他们度过疫情期间的经济难关。工作人员对减免政策的宣传和实施,看似平常简单,但这不仅仅是服务了纳税人,对于目前的经济建设和经济发展,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榜样学习,提高服务水平。王咏梅的先进事迹给全局税务干部树立了榜样许多税干主动向王咏梅请教经验、学习技巧,不仅是学习办税专业知识和工作方法,更多的是从的身上学习勤劳肯干的“老黄牛”精神和真抓实干的“钉钉子”精神。尤其是窗口工作人员在工作中不断注重实效,将工作重点与群众需求真正契合起来,从能力、态度两方面出发,不断提高综合服务水平,持续增强纳税人的体验感、获得感幸福感。 

 

  “认真办事效率高,真情服务暖人心”锦旗的背后凝聚着玉泉区税务局对优质纳税服务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抒写着“以纳税人为中心”的情怀。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深入落实今年税收重点工作任务,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开展便民春风行动、优化营商环境、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等方面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全力推动纳税人满意度大提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