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最多跑一次”突破升级“零跑腿”、“零上门”——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税务局高效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0-11-0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每年进入10月份后,都是自然人及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保费的高峰期,缴费方式以柜台缴费为主手机缴费为辅,缴费人员聚集排队时间长,缴费不能便捷高效,参保人员为排长队缴费头痛,或因为身在外地担心不能按时缴费感到焦虑。今年,为了全面落实国家税务总局“非接触式”缴费服务的工作要求,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税务局将2020年自然人及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征缴工作的重心转移到微信缴费,主推“掌上智慧社保”的新模式,以“最多跑一次”突破升级“零跑腿”、“ 零上门”高效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为确保参保人了解并掌握微信缴费这一便利化缴费方式,该局提前安排部署,认真梳理微信缴费流程并进行手机缴费测试,同时对征缴人员进行业务培训,要求全体税干大力转发微信朋友圈、在办税服务厅LED显示屏不间断播放、派业务骨干在社区和辖区的核定点发放宣传单并辅导缴费人,提醒全市参保人使用微信进行参保缴费,确保每一位缴费人准确掌握缴费流程。由于各项措施应对及时宣传到位,高效的解决了缴费人员数量、前台人员工作量激增等问题。通过手机交费让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缴费便利, 实现了“零跑腿”、“零上门”、“7×24小时”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以“更走心的服务”助力参保人缴费。

  接下来,该局将大力依托“掌上智慧社保”信息化平台的建设,同时将全力提升社保费征缴服务实践的力度,为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缴费渠道,丰富参保人员的缴费选择,实现业务办理与参保缴费的无缝衔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