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发布时间:2020-06-0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局、市局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金桥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有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始终坚持以纳税人为中心,以推进办税便利化改革为动力,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促进纳税服务质效升位、创新升级、管理升华,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金桥税务局为优化服务作出以下举措:

    一是做好纳税服务,做到宣传培训辅导全覆盖,确保政策“应知尽知”;要求不额外提交资料,确保手续“应简尽简”;及时办理因政策追溯产生的退税,确保“应退尽退”;实时监控核查疑点信息,确保“应享尽享”。

    二是抓好核算分析,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统计核算体系,健全减税降费数据质量监控和纠错机制,确保数据及时、准确、全面,算成“铁账”。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开展政策落实情况跟踪服务。通过建立典型范例调查机制,加强优惠政策效应分析,加大对政策落实的业务指导、督查督办、考核问责,确保各项工作全面落地生效。形成工作合力,主动向地方党委政府、有关纪检监督部门汇报,会同财政部门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得到各方理解、经得起各方检查。

    四是持续加强电子发票的推行,积极开展宣传工作,一方面,充分利用钉钉i税服务平台、网站、纳税人学堂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宣传推广电子发票,介绍电子发票替代机打发票后带来的诸多方便;另一方面,在办税服务大厅投放宣传资料,同时安排导税员在自助办税服务区引导纳税人使用电子发票。

    夜莺啼绿柳,皓月醒长空。下一步,金桥税务局将继续以“四力”为抓手,利用多元化、多层级的方式为纳税人辅导税费优惠政策,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以“最有力、最及时、最温暖”的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扎实做好“六稳”全面落实“六保”,贡献税务部门力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呼和浩特经济高质量社会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