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精神传薪火 激扬青春献祖国

发布时间:2020-05-1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五四精神传薪火 激扬青春献祖国

     近日,呼和浩特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通过视频会议形式组织线上“五四精神传薪火 激扬青春献祖国”主题活动,活动特别邀请到内蒙古赤峰市宁城县中心医院援鄂青年医护霍炫宇为青年们分享她的抗疫故事。分局副局长李霞和副局长文金托娅出席活动,全体青年干部共同参加了该活动。

   

   活动中,李霞副局长和文金托娅副局长分别为大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讲话精神及国家税务总局王军局长对青年干部的一封回信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王军局长希望广大税务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现在抓起、从小事做起、从本职干起,珍惜韶华、担当作为,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努力在奋进新时代的征程中,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实干中,激扬青春之志、彰显青春之力、再创青春之功、成就青春之美,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税务青年干部,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霍炫宇为青年们分享了她的抗疫故事:面对新冠肺炎严峻形势,身为党员的她推迟了婚期,第一时间递交援鄂请战书, 2020年2月15日凌晨接到援鄂通知后,她剪去一头长发,在家人、同事的不舍眼泪和盼早归的守望中踏上了援鄂的征程。2月18日进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沌口方舱医院开始工作,舱内工作琐碎、繁杂,除了常规的医疗护理外,还要照顾到患者生活起居,更要安抚患者情绪,做好心理疏导。从穿防护服进舱工作到消毒、清洗休息需要将近十二个小时的时间,在这十二个小时里为了节省一套防护服、也为了节省时间更好的照顾患者,她里面穿着尿不湿、不吃饭、不喝水,不上厕所,每次下班后脸上都会出现口罩和护目镜留下的红肿勒痕,这被她调侃为最美的印章。经过近一个月的奋战,她所在方舱医院实现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治愈人员零回头的目标。

   

  在听了霍炫宇感人的分享后,文金托娅副局长感触的说道:“之前都是在电视上看到抗疫故事,这次面对面让我触动很大,作为90后,能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冲在前,舍小家为大家,值得我们每一位学习。你们10个多小时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护目镜,可想而知是多么辛苦,也正是有像你一样的无数勇担当的白衣天使,逆风行、护平安,才让这场疫情得到很好的控制,真的是要由衷的表示感谢和敬意!”

   

  最后,参会的所有青年们都以热烈的掌声对最美逆行者霍炫宇的分享表示感谢。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有感触:作为税务人员,我们虽不能像医护“英雄”一样上阵“杀敌”,但我们可以以我们的姿态迎接战“疫”英雄归来,向他们学习,以他们为标杆,坚守岗位,奋发有为,用自己的方式彰显德与爱,在自己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开展“三项制度”专题学习                                                                                

   5月9日,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以视频培训的形式,组织税务干部进行“五小练兵”业务集体学习,学习内容为“三项制度”相关知识。本次学习由审理股副股长、“小教员”卢燕主讲。

     本次学习从“三项制度”的目标任务、设计意义、难点及关键点等方面解读了“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三项制度。围绕税务行政执法公开、税务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流程审核、执法过程中文字记录与音像记录的优劣势对比、推进“三项制度”的依据等重点问题进行了解读,指出“三项制度”能够抓住行政执法最为关键的三个环节,从源头、过程、结果上以程序正义保障实体公正。同时通过政策剖析,强调税务稽查部门要以落实“三项制度”为抓手,加强和完善执法管理和评查、执法投诉举报以及执法责任制等制度建设。

     贯彻落实“三项制度”是税务系统全面推进依法治税工作的重要任务。通过本次学习,第二稽查局税务干部纷纷表示,本次“三项制度”相关知识业务学习逻辑严谨、内容清晰、思路开阔,为提升税务稽查执法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会在认真完成学习“三项制度”内容的基础上,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结合稽查工作实际情况,发挥主观能动性,增添新措施,发现新亮点,总结新经验,推动“三项制度”落实落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