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税务品经典 分享阅读守初心

发布时间:2020-05-0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开展世界读书日读书分享活动 

    草长莺飞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营造税务工作书香氛围,鼓励党员干部多读书、读好书,切实筑牢“终身学习”的理念,唤起党员干部对阅读的兴趣,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以“共读一本书 共筑一个梦”为主题,组织局内各支部以共赏一篇美文、共读一本书籍、共享一些感悟的“三个一”为节,一同开展“世界读书日”读书分享活动。

  

 

  共读一本书籍,汇聚思想共识。活动上,局内各支部代表依次分享了支部共读书籍中精彩的部分篇章。最是英雄出少年,历尽磨难成大器,是第一党支部分享的《毛泽东青少年时代的故事》;倾尽全力是一种“必须赢”的精神,倾尽全力是一种“敢担当”的态度,是第二党支部分享的《但愿 你也曾倾尽全力》;感悟为政之道的正定源头,汲取砥砺前行的动力,是与第三党支部一同感悟的《习近平在正定》;平语近人更育人,是与第四党支部一同学习的《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是第六党支部分享的《大国悲剧—苏联解体的前因后果》;每一个平凡的人都有一个不为人知的不平凡的世界,是与第五党支部和第七党支部一同体会的别样《平凡的世界》。

   

  共享一些感悟,碰撞思想火花。分享会上,支部党员们畅谈感悟,结合自己的读书心得体会逐个进行了发言,分享自身对于同一本书的不同感想,激发与会党员们思维的交流与碰撞,让大家享受到更多的阅读乐趣,学习到更多的知识,领悟到更多的精神,博得了大家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共赏一篇朗诵,引发情感共鸣。自2019年4月,分局“税月书屋”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创建学习型机关,营造求知、求新、求进的学习氛围,打造“温暖之家、好学之家、荣誉之家”的家文化建设体系。这一年,大家纷纷拿起心仪的书籍,在淡淡墨香的吸引下开启了在税月书屋的一次次阅读之旅。活动中,青年代表们带来了分局原创的配乐诗朗诵《税月书屋》,大家一起重温分局税月书屋开启的旋律,一同感悟“阅读引领成长,书香浸润人生”的初心。

   

  岁月流逝,山河不变;书香芬芳,飘逸悠远。此次活动唤起了大家对阅读的兴趣,在全局营造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化风尚。分局机关委员会书记布和巴图同志在总结发言时指出,自分局税月书屋成立以来,全局干部职工对阅读的关注与兴趣有了大幅度提升,对实现“事合、人合、力合、心合”四合起到了积极作用,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多读书、读好书,立德修身,达己利人,将读书学习与自身业务相结合,积极工作、快乐生活,推进分局“家”文化建设、创建“书香机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