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和林格尔县首批解除隔离的一线医护人员

发布时间:2020-03-2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每个人的心。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主动联系和林县人民医院,前往看望慰问和林格尔县新冠肺炎第一批参加救治解除隔离的一线医护人员。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向他们带去来自税务人的问候。

  此次解除隔离的石珣、皇甫江等8名“白衣天使”,是和林县第一批冲在最前线的医务人员,在面对“新冠肺炎”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他们坚持以大局为重,视疫情如命令,视病房如战场,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他人,忘我工作,发挥无私奉献精神,舍小家为大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展现了作为医务人员的风貌。

  从大年三十到“隔离病房”的成立,他们一直在一线坚守,随时做好了时刻“冲锋陷阵”的准备。在已了解到武汉等地“新冠肺炎”凶险情况,他们深知自己可能随时会与出现疑似“新冠肺炎”病人的这种“零距离”接触会有怎样的危险,在这关键时刻也没有半点犹豫和退缩。从1月27日起,他们便进入隔离病房开始工作。在工作中,脸颊旁全被口罩系带勒出了深深的痕迹,几个小时忙碌下来,隔离服里面的衣服湿了一遍又一遍,换上干爽的衣服、换上隔离服继续工作;双手被双层橡胶手套捂得蜕皮发白,却无人叫苦叫累。 直到2月27日解除隔离观察,他们才见到了已许久未见的家人们,经过短暂休整后,他们再次主动投入一线工作,秉持必胜信念,坚决打赢这场战“疫”。

  慰问活动中,第三稽查局向和林县人民医院送去了水果、牛奶等物品,第三稽查局局长李志旺代表全局干部职工向医务人员们致以崇高敬意,并感谢他们为疫情防控工作付出的努力。李志旺局长在与医务人员们交谈时表示,他们的辛苦和劳动树立了和林县医务人员治疗和应对肺炎疫情的风范,在群众中也树立了良好的口碑。他们作为和林县疫情第一批医疗救治一线成员,冲在最前线,充分体现了医者大仁大爱,配得上“英雄”的称号。这段时间,他们及他们的家人都付出了不少,这种牺牲精神难能可贵,希望他们保重身体。

  寒冬即将过去,共同期待春来。第三稽查局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税务服务,向这些“逆行者”学习,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服从大局,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勇往直前,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