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召开2024年人大代表建议及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

发布时间:2024-03-1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党委办公室   字号:[大] [中] [小]  

  3月14日,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召开2024年人大代表建议及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听取2023年办理及考核情况,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克强主持会议,人大代表建议及政协委员提案的承办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办公室副主任李玲就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理要求、注意事项进行介绍,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规范办理流程,提升工作质效。 

  孙克强副局长强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是保障代表委员依法履职,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工作内容,各承办部门要依法依规高质量办理代表委员建议提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再重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聚力办好两件大事,推动实施好“六大工程”,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结合税务工作实际,积极吸收合理建议,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努力回应各方关切,通过办理建议提案推动税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明确办理流程,措施上再细化。要认真履行“三见面”制度,与代表委员进行充分沟通,热情回应各方关切,争取理解支持,促进问题解决。针对代表委员不满意的回复,要及时做好沟通联系,全过程耐心细致地做好沟通情况、说明解释工作,努力向代表委员和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的答卷,争取满意评价。三是压实工作责任,落实上再加力。要压实办理责任,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所有建议、提案全部按要求在规定时限内办理完毕,沟通协商率、按时办结率、代表委员满意率要达到100%。要各司其职,责任科室统筹做好任务分工,及时向责任领导汇报办理进度,配合科室积极主动完成好相应工作任务,通力配合研究探讨办理方案,完成好每一件意见、提案回复工作,确保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