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启 “新年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4-01-1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机关党委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呼和浩特市税务局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启“新年第一课”,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导师聂盛元出席并讲话,相关部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辅导员、青年代表参加学习。

  课堂上,首先集中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和《论党的青年工作》重要论述,以及苗福成局长在呼和浩特市税务团工委成立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在研讨交流过程中,青年干部代表就如何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当代青年在建设美丽中国、推进绿色发展中应担负起什么样的责任进行专题交流。机关第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张恩赫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深感责任重大,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就如何克服本领恐慌,坚守初心,成为时代的奋斗者、奉献者和追梦者谈了自己的感悟;机关第三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侯亮说到要坚持推动绿色发展要从日常细微之处做起,正所谓“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第三税务分局王治宏就如何立足岗位发挥青年才智,在运用好现代化信息技术同时结合税收风险管理思维推动税收事业绿色发展发表独到见解。 

  聂盛元对青年税干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学会思考、善于学习。税务部门专业性强,工作要求高,不断自我提升是干好工作的必须条件,税务青年应保持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二是要学会做人、学会做事。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选拔干部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标准”,就是要求青年干部在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方面必须足够坚定,要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要守住底线、不踩红线青年时期是形成良好思想道德品质的关键时期特别是刚参加工作不久的青年干部,一定要扣好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始终坚持把廉洁自律作为一种思想境界来提升,作为一种职业操守来要求,作为一种工作能力来培养。 

  课后,与会青年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要立足本职岗位,在刻苦学习和实践锻炼中坚定理想信念、开拓视野格局、强化能力本领,在青春“税”月中书写成长和担当!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