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寄语:以梦为马 再赴山河

发布时间:2023-12-3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党委办公室   字号:[大] [中] [小]  
   岁月流金,华章日新。告别砥砺前行、拼搏奋进的2023年,满载着梦想与希望的2024年向我们徐徐走来。值此元旦来临之际,我谨代表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党委,向首府广大纳税人缴费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首府税收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全市税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离退休干部及家属致以最诚挚的问候!

  回眸旧日,细数过往。拼搏奋进的2023年,首府税收事业发展始终闪耀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磅礴伟力,承载着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的使命担当,书写着税收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的生动实践。全市税务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紧围绕自治区税务局党委“1358”工作思路和市委市政府“强首府”工程部署要求,守业、敬业、创业、兴业,为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以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贡献了首府税务力量。 

  凝心铸魂的2023年,首府税务人牢记殷殷嘱托,举旗定向,信念如磐。旗帜鲜明讲政治,在首府模范机关评选中,被命名为“首府模范机关先进单位”,市县两级税务机关在系统和地方党建考核中全部被评为“好”,走在了党建“第一方阵”的前列。坚持党业融合强化引领,率先成立呼和浩特市税务团工委,与团市委联合成立“落实五大任务 谱写青税篇章”青年干部党建共同体,打造16个“青·税助行”税收服务基地,成立首府17家社保非税相关单位党建联盟,为首府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 

  行稳致远的2023年,首府税务人绘就发展蓝图,仰望星空,砥砺前行。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从“政策找人”到“政策落地”全环节提升税务行政效能,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守牢不收过头税费原则,组织税费收入量稳质优,为首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始终锚定“一个基调”,深入推进“三个行动”,系统实施“五大工程”,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税收征管改革深入推进,税收征管基础更加夯实,税收营商环境更加优质,干部队伍能力更加过硬,首府税务“首位”意识更加彰显。全年荣获8项省部级荣誉,10项地厅级荣誉,获得税务总局、自治区党委政府、自治区税务局、市委市政府各级领导肯定性批示26次。 

  乘风破浪的2023年,首府税务人心系烟火冷暖,为民服务,步履铿锵。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主动问民需、听民意、解民忧、暖民心,持续提升税费服务水平。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打造“开放式”税务局,所有涉税费事项全部前置到办税服务厅,真正实现了所有税费事项办理“最多跑一次”。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推行16项便民办税服务举措,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标准更加统一、方式更加多样、途径更加便利的精细化税费服务,首府纳税人缴费人的体验感更佳、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强。在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首府税务在省会城市中位列第12名,取得了呼市税务局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时光壮丽,逐梦前行。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全市税务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在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助力内蒙古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强首府”工程的火热实践中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赶考的姿态奔赴山河,以奋进的脚步逐梦前行,推动首府税务各项工作再创佳绩、再建新功,推动首府税收事业发展阔步向前、行稳致远,努力交出一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精彩答卷! 

  2024新年伊始,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衷心祝愿首府税收事业蓬勃发展!衷心祝愿大家年快乐、阖家欢乐,鹏程万里、如意安康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