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旧迎新送祝福 税情洋溢年味浓——呼和浩特市税务系统开展迎新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兔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全市税务系统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聚焦传统文化内涵和节日传统习俗,广泛组织开展时代主题鲜明、节日气息浓厚、群众乐于参与的节庆活动。广大税务干部写春联、送福字,制作兔年手工艺品,向纳税人和职工致以新春的祝福,在欢声笑语中喜迎春节。 

  “栉风沐雨秉初心 砥砺前行新征程”、“创大业千秋昌盛 展宏图再就辉煌”市局机关开展“翰墨丹青迎新年 情暖税苑送春联”主题迎新春活动书法爱好者们一同写春联、送福字,沾墨、起笔、收笔,一起一落间,一幅幅或苍劲有力、或清新飘逸的喜庆春联就呈现在眼前,有的同志还别出心裁,创作出了带有“兔子”造型的福字。活动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年味十足,处处洋溢着新春的喜庆气氛。 

  新城区税务局组织开展“‘福’到佳节至‘春’来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青年税务干部充分发挥年轻活力,全程负责策划、组织和保障工作。大家热情高涨,突破传统饺子“元宝”造型,创新“小老虎”“小花”“人和”等饺子造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一盘盘热气腾腾、好看好吃的饺子出锅了。这场活动既丰富了生活,也增强了大家互助合作的意识,感受到税务大家庭的温暖。 

  回民区税务局为前来办税的纳税人送上“新春政策大礼包”,通过这种形式将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等税收优惠政策和民族团结政策及时推送给辖区各族纳税人缴费人,并送上诚挚的春节祝福。 

  玉泉区税务局开展线上线下主题安全教育活动,普及相关安全知识,引导保障大家过一个平安,快乐,文明,祥和,健康的春节。 

  赛罕区税务局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询问退休党员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与诉求,将党和全局的关怀温暖送到他们家中,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祝福。 

  土默特左旗税务局组织开展了“写春联、送福字”迎新春主题活动,工作人员将一幅幅满载着美好祝愿的福字与春联赠送给了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把这份爱与祝福传递出去,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增近与纳税人缴费人的距离,共同过好传统节日。 

  托克托县税务局开展了以“守初心 共奋进”为主题的2023年迎新春拓展活动。诗朗诵《青春中国》拉开了活动序幕,展示了走进新时代、奋力税收现代化的托县税务人的精神风貌。随后,独唱《站在草原望北京》与歌伴舞《灯火里的中国》用优美的歌声唱响了新时代主旋律,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浓浓的节日氛围萦绕在现场。 

  和林格尔县税务局开展了喜迎新春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向纳税人送上一个个红色喜庆的中国结,送去春节祝福。中国结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寓意深刻,代表着团结,幸福,平安,富足。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喜上眉梢,真切感受到了和林格尔县税务局广大干部职工时刻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以实际行动切实优化纳税服务的工作态度。   

  武川县税务局组织开展“瑞兔迎新春,巧手送祝福”主题剪纸活动,用指尖上的非遗文化喜迎兔年的到来。税务干部将自己的作品作为小礼品送给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与他们分享喜悦的同时,认真讲解各项便民办税措施,宣传效果显著。一名纳税人感慨道:“税务人员服务态度好、办税快,没想到还收到税务人员送的‘小兔子’剪纸,希望我今年的生意也能‘兔飞猛进’!” 

  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举办了“我们的节日——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既满足了干部职工的春节文化需求,丰富了文化生活,更增添了新春的节日气氛,受到大家的欢迎。 

  巧手剪窗花,精细绘年画。白塔空港物流园区税务局组织开展“巧手剪纸添春意 ‘税’墨飘香迎新春”春节主题活动。活动现场,税务干部学习了剪纸的历史渊源和南北文化差异,了解了年画的由来和绘制技巧,分享各自的巧思,进行自由的创作,以浓厚的文化气息凝聚新一年驰而不息的奋进力量。 

  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提前部署,多措并举,积极行动,在全局上下营造风清气正的春节氛围。强化值班制度,实行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24小时不间断值守,确保发现问题快速响应、迅速处置、及时反馈。在全局开展安全检查,重点做好用水用电、消防设施、机房等关键部位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面向纳税人缴费人发放传单,宣传文明燃放烟花爆竹,安全过春节等相关内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