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寄语:温故“承”新赓续前行 继往开来再启征程

发布时间:2021-12-3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天仪再始,岁律更新时序更替,永不停歇。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党委,向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呼市税收事业的各级领导,向全市税务系统干部职工及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 

  回望,是对过去的最好铭记,展望,是对未来的更好预见,2021年,我们跋山涉水,披荆斩棘,2022年,我们仍乘风破浪,奋勇前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着力推进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及内蒙古实施方案落实落地,推动税收及各项重点工作全面有序开展。 

  这一年,我们实现“抓好党务”新突破。永葆初心,我们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税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始终坚持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筑牢意识形态根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结合百年税收发展史,全面实施党委会议“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创建“兴税先锋”系统党建品牌,组织全系统“献礼建党百年”系列主题活动,开展税企联建,组建“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等,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全系统蔚然成风。砥砺恒心,我们着力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坚持党建工作与税收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将税收改革发展任务融入基层党组织日常组织生活,强化基层党组织对税收改革发展的保障功能。探索开展党建和业务联动,统筹落实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和业务考核,压紧压实“两个责任”。 

  这一年,我们开创“干好税务”新局面。不断增强识变之智、应变之方、求变之勇,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我们以系统观念抓统筹推进把牢税费协同机制抓手,“前置”市级协同问题处理中心,打造“两类团队”“两种机制”,聚焦“两个重点”,细化指标、强化责任、联动管理,使征管基础更加夯实。我们“智慧”思维促融合优化以信息化、智能化、网格化为导向,依托大数据、云平台,推动税费监管和征管质效升级,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动疫情防控和“非接触式”办税常态化,深化税费便利化改革,推行税费服务“体验师”机制,建立“税务+网格”共建机制,编制税费优惠政策电子书,着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我们以实干作为保落地见效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严格组织收入原则。不断增强依法治税能力,推广执行“首违不罚”清单,提升税务执法精确度。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建立税费优惠政策标签体系,形成收入目标管理和收入质量并重的收入管理新格局。 

  这一年,我们展现“带好队伍”新气象突出价值理念,打造税务铁军。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强化大力培育税务领军人才、头雁人才,全面实施“雏鹰”“园丁”工程,打造首府“税立方”教育培训品牌。健全完善考核考评体系,以创优争先为切入点,深化绩效评价和干部考核。突出全面监督,打造纪律部队。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加强对全系统“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深入开展纪律作风问题大整顿行动打造“智税监督”管理体系,高质量开展巡视巡察,强化监督执纪,严管厚爱、融合共进,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规范干部日常管理监督,推进干部队伍活力得到有效激发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征途漫漫,惟奋斗者进,惟自胜者强。我们以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政治品格,志存高远、锐意进取的思想境界,自强不息、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在新“赶考路上”奋进新征程,新时代下答好新考卷,汲取熔铸税收现代化事业生动实践的强大精神力量,扬起奋斗风帆,在新征程上以不负期待的奋斗姿态乘风破浪,一往无前、“毅”往无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生活美满,幸福安康! 

    

    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

  苗福成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