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召开新任职科级领导干部集体谈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93日,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召开了全市税务系统科级领导干部任职谈话和廉政谈话会议,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喜林,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赵辰波分别同与会人员进行集体任职谈话和廉政谈话,新选任和调整交流的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张喜林副局长围绕好干部”的五条标准向大家提希望和要求一是信念坚定,守好信仰关。信念坚定是好干部立身之本税务系统领导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任何条件下都要把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品格陶冶作为必修课二是为民服务,守好公仆关。为民服务是好干部为政之道,领导干部更应“公”字当头,以“民”为先,懂得“官”是为民服务的岗位,“权力”是为人民服务的工具。税务干部要心系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把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牢固树立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的理念切实在提高纳税人满意度上下功夫。三是勤政务实,守好政绩关。勤政务实是好干部的基本要求,必须夙夜在公,勤勉工作,力戒空谈,做到决策条条算数,工作件件落实。把“想干事”作为一种状态“能干事”作为一种能力“干成事”作为一种追求“不出事”作为一条底线。四是敢于担当,守好责任关。领导干部要敢于探索、敢于实践、敢于负责,同时要培养敢于担当的境界要履行敢于担当的责任,更要提升敢于担当的能力用创新的思维、改革的办法,适应新变化,解决新问题,求得新发展。五是清正廉洁,守好廉政关。清正廉洁是好干部正气之源,税务干部要时刻用党章、用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

 

  赵辰波纪检组长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确保干净履职和政治安全向新任科级领导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讲政治是基本原则、是核心要求、更是首要标准,一定要站稳立场讲政治,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必须严守政治纪律规矩必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持续提高政治三力。二是做纪律上的清醒人这次选任和调整后,如何管好权、用好权,对大家是个考验。对待权力要始终怀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敬畏之心,审慎用权,严守纪律规矩,切实做到用纪律约束自己用监督约束干部用规矩约束言行。三是做工作上的实干人。全面从严治党治官,关键是要从落实责任入手,把严的标准、治的要求落实到一岗双责,即党委要管住队伍班长要管住班子领导要管好部下纪检组长要履职担责,时刻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确保工作方向坚定正确、行动坚决有力、措施精准有效。 

 

  会上,新任职干部代表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要以舍我其谁的党员担当、炽热坚定的人民情怀、锐意进取的奋进底色、永不满足的事业激情,以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为契机,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力争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回馈组织的信任。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