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凝光聚影书税月 翰墨丹青颂党恩

发布时间:2021-08-0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举办“践行税务精神·庆祝建党百年”书画摄影作品展。通过一幅幅精彩的书法、绘画、摄影等作品,讴歌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展现新时代税务人的精神风貌和满腔热情,引导广大税务干部凝聚文化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凡树有根,方能生发;凡水有源,方能奔涌,欢迎来到第一篇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随着讲解员的介绍,前来参观的税务干部将目光落到一幅红色宣纸打底的作品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8个大字跃然纸上,用笔严紧,端雅轨正。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特别振奋。从事税务工作有35个年头了,我特别想用一句话概况我的心路历程,经过反复思考,最终选择了这8个字。使用红色宣纸来写,就是要把喜庆祥和的中国红分享给大家,把我激动的心情表达出来。”创作者蒋求明讲述着创作这幅作品时的激动心情。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创作者李卫华每次书写毛主席诗词,都会深有感触。“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舍身报国的红军战士,昔日的苦难,造就今日的辉煌!”李卫华把奔涌的心思诉诸宣纸,抒发自己爱党爱国之情。 

  在众多参展作品中,一幅以“新机构、新职责、新业务、新作为”为主题的手工剪纸作品也受到大家的关注。12个大字整齐排列左右对称搭配经济建设和百姓生活场景,浓烈地渲染出一幅业翔民安的场景。这幅作品创作者是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布艺和剪纸的传承人贠银梅,她表示要用精致家务活儿留下文化的根。 
  “这幅图片定格的是2020年末,市局领导深入清水河县老牛坡村,与老人家同坐在窑洞炕上,详细向其讲解社会保险费的优惠政策和缴纳方式,现场解答老人家的疑惑的瞬间。咱们在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可是上下足了功夫。”讲解员在获奖摄影作品前细致讲解着创作意图。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创作者刘龙军摄影作品《荷花》取象荷花之高雅圣洁,将“看取莲花净,应知不染心”的蕴意似涓流般融入税干心中,进而筑牢廉洁从税的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副局长杨玉花表示,书画摄影作品展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文化艺术相结合,带领大家回顾红色历程,颂扬伟大成就,立体呈现了呼市税务系统干部队伍的精神面貌和税收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精准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总体部署,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系列活动,积极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从“专题党课”到“党史学习教育微视频”,从“主题征文比赛”到“先进典型宣讲”,从举办“红歌颂党恩歌咏比赛”到推出“翰墨丹青颂党恩”书画摄影展……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求实求新、入脑入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