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字当先 “实”字托底——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加快推进解决房地产遗留项目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切实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的要求,加快推进呼和浩特市房地产遗留项目转移登记(分户)工作,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积极协调、形成合力,切实帮助解决群众“办证难、回迁难、入住难问题。 

  赵哲民局长在10月21日全市纳税服务工作专题会议上指出房地产遗留问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采取有力有效的措施,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和谐。税务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房地产遗留问题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提高认识、规范执行政策,强化领导、压实各级责任,统筹兼顾、做好沟通协调,严肃纪律、强化统筹管理,群策群力,把解决房地产遗留问题作为工作重点。要协调各方力量,持续内挖潜力,打造舆论阵地,做好培训宣传,以良好的精神面貌,高昂的工作状态,顺畅的业务流程,服务好广大纳税人、缴费人。赵哲民局长强调: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购房人无过错即办理”的原则,推动解决房地产遗留问题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二要压实层级责任,尽责履职担当;三要带头做好表率,重心力量下移;四要完善工作流程,规范工作秩序;五要严肃监督考核,精准追责问责。 

  市四区税务局及第二税务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金桥开发区税务局勇挑重担、尊重历史、面对现实,进一步加“速度”提升服务质量,鼓足干劲、强化担当,以更实的举措,更高效的服务,用真情真心合力解决好办证难“最后一米”的问题,全力打赢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集中治理百日攻坚战,让纳税人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10月22日,新城区税务局打印出市区解决房地产遗留项目(分户)工作新增15个不动产登记税务办理点使用新流程后的第一张契税税票,同时不动产登记中心也在市区办税服务厅打印出第一份不动产登记证,标志着全市解决房地产遗留项目(分户)工作新流程正式打通。 

  呼和浩特市税务局财产和行为税科会同第二税务分局组织工作人员对市四区、开发区、金桥、空港税务局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不动产登记涉税业务培训,并组织业务骨干深入各基层局实地指导。 

  赛罕区税务局、回民区税务局、玉泉区税务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金桥开发区税务局也积极研究相关重点问题,迅速抽调业务能手,严格按照政府制定的沟通协调机制,合理应用办税资源,加强部门协作,纷纷成功办理首笔专项业务,使房地产遗留项目同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业务协同有序开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