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多措并举抓落实 降费利民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0-04-1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疫情期间减税降费重大决策部署,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按照《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十五条措施》和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的各项公告等文件精神,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多措并举,持续发力,积极推动措施落地, 打通政策实施最后一公里,确保各项降费措施落地生根,切实保障首府缴费人的切身权益。

 

  领导组织到位

  为统筹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社保非税征缴工作,春节假期后,社保非税科第一时间召开电话科务会,以业务划分社保费组和非税收入组两个工作小组,分管科长为组长,各业务主管为成员,制定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缴费服务工作预案。积极部署各基层局,要求各局明确工作职责和实施人员,压实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学习培训到位

  组织全科人员进行疫情期间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解读,确保对政策理解落实到位。参加总局阶段性减免社保费视频培训会议,并在会后深刻交流学习,研究探讨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的本地化具体实施办法。部署各基层局开展好政策宣传及辅导培训工作,确保一线税务干部特别是缴费窗口操作人员能够熟悉掌握政策,优质高效地为缴费人提供服务,确保缴费人对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应知尽知。同时坚持党建引领,支部书记带头学,将降费相关政策学习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内容,提高党支部业务水平。

 

  沟通协调到位

  与市医疗保障局沟通,经请示市政府批准,通过呼和浩特日报和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调整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缴费期限的通告》,将我市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期限延长至3月31日,引导错峰缴费,降低风险。同时,本着方便缴费人的原则,主动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医疗保障局进行电话联系,就具体工作进行沟通,明确防控期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医疗保障局出台的相关支持政策措施,市税务局一并执行。

 

  呼市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将继续密切跟踪减税降费政策执行情况,收集反馈政策落实情况和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及意见建议,分析研究疫情期间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管用好用的政策建议,推进降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提升缴费人的满意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