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第二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1-01  
来源:个人所得税科   字号:[大] [中] [小]  

  10月30日,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第二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市局党委委员全体,各旗县区税务局、市局各派出机构及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基层党建及收入核算相关人员参会,区局第一巡回指导组索晓锦同志到会指导。

  

  

  张喜林副局长首先传达了国家税务总局王军局长关于推进税务系统第二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批示精神及王军局长在上海、青海、甘肃税务部门调研时的强调内容,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持续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以学为基、以研为经、以检为纬、以改为要,扎实有力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持续用力抓好减税降费等工作落实。

 

  新城区税务局、赛罕区税务局、和林格尔县税务局、白塔空港物流园区税务局分别进行了主题教育工作交流发言,总结了阶段性成果,安排了下一步计划,表示要继续在深化理论学习中提高思想觉悟,加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深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深化对面临风险挑战的认识,深化对新时代税务工作规律的认识,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为国聚财 为民收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抓实调查研究中整治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在调查研究中不断总结提升、补齐短板。在全面整改落实中推动税务工作,持续抓好组织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把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同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结合起来,以整改落实推动税务工作,以税务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在忠诚履职尽责中锻造过硬队伍,切实筑牢党纪法规的思想防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担当作为的良好干事氛围,着力锻造新时代税务铁军。

  发言交流结束后,张喜林副局长就进一步推进全市税务系统第二批主题教育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聚焦主责主业压紧压实责任。各旗县区税务局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以及市局党委的各项部署,聚焦主题主线,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积极开展专项整治,推进落实“六项行动”“五个一”重点任务。二是奋力推进系统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作出重要指示,提供了根本遵循,区局召开了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议,对第二批主题教育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我们要结合中央和税务总局党委最新精神认真学习领会,抓好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进一步贯彻落实。三是担当尽责投入强化指导督导。要认真落实“注重分类指导”、“注重开门抓教育”“注重减轻基层负担”、“抓组织领导到位”的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力式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使主题教育成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切实增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和基层干部群众的获得感,扛起责任,全心投入,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求落地见效。

  随后,各旗县区税务局、市局各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汇报了1—10月税费收入及相关工作完成情况,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建宝部署下一步组织收入工作,强调要抓好全系统税源形势分析,密切跟踪减税降费落实情况,认真研究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完善措施,加以妥善解决。真正把跟踪管理、动态管理渗透到组织收入的全过程,全方位堵塞征管漏洞,将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和重点任务分解量化到月、到周,真正落实“到事、到人、到时、到位”。

  

  赵哲民局长作总结讲话,传达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刘奇凡同志的讲话精神,告诫领导干部要正确看待名与利、公与私、得与失,不为物欲所惑,不为名利所缚,不为私情所累,轻装上阵,健康前行,坚决杜绝“圈子文化”、“吃喝玩乐”“瞒天过海”、“昏庸糊涂”等现象的发生,在“千锤百炼还坚韧”中坚定理想信念服务税收改革发展中守好初心。同时,赵哲民局长进一步强调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历史性、重要性,指出政治纪律在党的纪律中具有头等重要的地位,是保持党的高度统一和团结、巩固党与群众的联系、实现党的各项任务的最重要的保证。党的政治规矩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在政治活动中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和规则,是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提出的自我约束的更高要求。我们要正确认识深刻把握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内涵,以党规、法律、道德为准绳,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中的老实人、生活中的干净人。

  

  最后,赵哲民局长讲授了题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守纪律 讲规矩的明白人》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赵哲民局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团结统一靠什么来保证?要靠共同的理想信念,靠严密的组织体系,靠全党同志的高度自觉,还要靠严明的纪律和规矩。”当前,在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斗争环境中,能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和思想道德上的纯洁,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总的来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弘扬我党优良传统的实践要求,是确保党绝对领导的重要保证,是推进伟大事业的现实需要。所以,作为税务干部,要我们更要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看齐,经常给自己敲敲警钟,使自己的一言一行始终置于国家法律法规和单位规章制度的约束之下,坚持不干违背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党纪国法的事,做到善始慎终。一要强化党员意识,提高恪守组织纪律的自觉性。党员干部要毫无例外地把自己置于党的组织之下,正确处理个人与组织的关系,既要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又要拥护组织、维护组织、服务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市局党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切实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二要强化服从意识,坚决维护组织纪律的权威性。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组织服从上级组织、全党服从中央,这是对党内生活秩序的总概括,是正确处理党内各种关系的基本准则。在执行上,确保有令必行、有禁必止。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必须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自觉从大局看问题,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摆布”。三要强化责任意识,保持遵守组织纪律的一贯性。一个有责任、有担当、有作为的党员干部要对上负责、对下负责、对己负责,能够对组织忠诚老实,坚决执行组织决定、服从组织安排,自觉接受组织的监督和检查。每个党员干部都要把自觉遵守党的纪律作为自己的政治责任、终身责任,作为一以贯之的党性追求,自觉在约束中工作、在监督下干事。四要强化底线意识,增强执行组织纪律的严肃性。党的纪律是铁的纪律,每党员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强化纪律“铁”的意识,强化按制度办事的意识,自觉做遵守纪律的表率,要把遵纪守规贯彻于履职全过程,自觉摒弃从众、侥幸、麻痹心理,心存敬畏、守住底线,不越雷池半步,真正做到不踩“黄线”、不越“红线”。

  

 

  同时,赵哲民局长还要求全体干部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锤炼、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全过程中来,贯穿于主题教育“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的总要求上来,贯穿于推动税收各项工作迈向纵深的征程上来。要服务中心学会创造性开展工作,坚持做到“三个务必、三个坚决”,确保税收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深入基层一线不断巩固深化成效,确保让涉税审批手续“放”到位,以现代化的手段“管”到底,优质高效办税的“服”到家。要展现担当作为新气象夯实基础,抓住“着眼点”,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抓牢“关键点”,紧贴工作实际有序推动,抓好“结合点”,确保特色活动务实有效。

 

  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使命呼唤新担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呼唤我们勇于担当作为,新修订的党规党纪对党员划定了更高标准、提出了更高要求。呼市税务系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为首府税收事业的发展努力奋斗再创佳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