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全面提升组织收入质效 服务口岸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4-1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二连浩特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24年以来,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自治区税务局和二连市党委、政府工作部署,紧紧围绕“1368”工作思路,锚定“稳中求进、进中求优”工作基调,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不折不扣贯彻组织收入原则,全面提升组织收入质效,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服务口岸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组织收入提效。边合区局严格落实组织收入原则。严肃组织收入工作纪律,严格依法依规征税收费,严守依法征税底线,确保收入质量不出问题。严格按照“三个务必,三个坚决”要求开展工作,务必把该减的税减到位、务必把该降的费降到位、务必把该征的税费依法依规征收好,坚决打击虚开骗税、坚决不收“过头税费”。

  二是减税降费提力。发挥“网格化”服务模式,联合办税服务厅、征管、税源等部门全力做好减税降费政策辅导工作,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对纳税人开展一对一政策辅导,分时点、有侧重地开展政策精准推送,多措并举实现“政策找人”,帮助市场主体及时享受政策红利。

  三是县域经济分析提质。高度重视税收经济分析工作,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纳税人的沟通问需,紧扣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准确把握不同阶段的税收经济发展趋势和地方政府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积极开展税收调研活动,分行业、多角度、有重点的撰写税收分析报告,只为更好地服务党政和纳税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