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扎实推进纳税人满意度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4-03-2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二连浩特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二连浩特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高度重视,精心安排,突出重点,提质增效,聚焦让纳税人办税“更省心、更顺心、更舒心”,着力将解决办税“难点”“痛点”“堵点”变为税务部门优质服务的亮点,多措并举推动纳税人满意度再提升。

   紧抓“便捷”二字,在“优服务”上下功夫。边合区税务局在不断优化现有纳税服务模式的基础上,通过满意度走访调查,逐步形成走访常态化、措施清单化、目标精准化的一揽子、综合性纳税服务新模式,真正实现税企联系“零距离”,充分满足不同纳税人的个性化纳税服务需求,协同共治+综合治税”机制,进一步积极拓宽办税渠道、精简办税流程、压缩办税时间。同时,实行分类导税的精准服务模式,主动询问纳税人缴费人的拟办事项,由专人引导分流至咨询台、自助办税区、窗口等不同区域办理,有效缩短等候时间,通过设立双语服务和绿色通道的方式,保障特殊群体的办税服务。

  紧抓“走访”二字,在“解需求”上下功夫。边合区税务局统筹推进纳税人满意度各项工作,严格责任落实,抓住关键环节,及时跟踪反馈,按照满意度走访工作要求,持续开展问计问需活动,区分不同行业不同类型纳税人,实施精准应对和辅导,紧扣“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促发展”的主题,将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优质服务送到纳税人身边,有针对性地解决纳税人面临的困难,深入查找税收征管和纳税服务过程中的短板,赢得纳税人的理解与支持,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