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持续深化税务建设提升便民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4-02-2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二连浩特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二连浩特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办税需求,锐意创新,主动作为,全面整合办税服务资源,做到三确保,让便民办税跑出“加速度”,实现纳税人办税缴费舒适体验。

  确保服务到位。以工作高效率、低差错、纳税人办税少等待、少跑路为目标,办税服务厅利用晨会等时间抓好业务知识、政策法规、文明礼仪等方面的学习培训。并将纳税服务与依法执法有机结合,找准管理与服务的最佳结合点。从细微处入手切实提升办税服务厅服务人员业务素质,鼓励工作人员用眼、用心感受纳税人的需求,准确理解纳税人请求、给予纳税人舒适、放心的办税过程。
  确保服务便捷。在便捷办税缴费方面,不断简化报送资料、减少纳税人申报次数、缩短办税时间。引导纳税人积极使用电子税务局,通过新办纳税人套餐、注销模块等办理企业业务,满足纳税人足不出户办理业务的需求。另依托数字技术推进纳税缴费便利化改革,推动线下服务向线上转变,如构建高效运转的征纳互动服务、精准推送等,鼓励纳税人在线上办理业务,并及时向纳税人推送信息,切实减轻办税缴费负担。
  确保服务长效。保证每一位纳税人知晓政策和法规,让每一位纳税人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缴税,坚持阳光办税,把能公开的政策法规、办税流程、所需资料、办理时限等内容通过办税服务厅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导税台等途径进行公开,让纳税人实实在在享受国家政策红利。同时,让纳税人行使监督权,建立纳税服务监督机制。为每位工作人员设置扫码监督功能,纳税人可通过扫码对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服务态度等进行监督,提高税务人员规范执法、文明执法的意识和水平,为纳税人创造便捷、舒心、高质量的服务环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