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上好新年廉政警示教育“第一堂课”

发布时间:2024-02-0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二连浩特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做好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筑牢税务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二连浩特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2024年春节前专题警示教育大会,上好新年廉政警示教育的“第一堂课”。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签署《廉洁过春节承诺书》,营造崇廉、尚廉、守廉、学廉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明确了廉洁自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真正让廉政承诺落于实处。

  同时大家表示要切实履行承诺书的具体承诺,筑牢防线、守住底线,本着对组织、对自身负责的态度,严格要求自己,做遵纪守法、严格自律的表率。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伏春芳就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加强党性修养。一定自觉开展好“作风建设”,做到大事上不放松,小事上不放纵,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守好自己的八小时以外生活圈,不越轨、不逾矩,共守“廉洁之门”、共倡“廉洁之风”,营造风清气正、廉洁文明、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二是春节期间守住廉洁底线。春节期间是“四风”问题多发期,全体税务干部一定要绷紧廉洁这根弦,慎收红包。严禁借春节收取礼品礼金,杜绝违规吃喝、餐饮浪费现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