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释放税惠红利 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

发布时间:2024-01-2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二连浩特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民营经济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基础。今年以来,一系列延续、优化、完善的税费优惠政策陆续出台,给民营经济带来了政策“春风”。二连浩特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靠前服务、多点发力,充分释放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帮助企业减负担、降成本,增强民营经济主体活力和信心。

精准推送 从“找政策”到“送政策”

  “谢谢你们及时提醒和辅导,让我们能享受的税收优惠一个也不少!”二连浩特市蒙富贸易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贾超说道。该公司是“政策找人”“服务上门”的受益者之一。“从‘人找政策’升级为‘政策找人’,我们享受税惠的效率更高了,心里更踏实了!”贾超说。

  为推动优惠政策尽快落地见效,边合区税务局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依托税收大数据,对当地企业分门别类,有针对性制定“一企一策”,全方位、多角度精准定向推送税费政策,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帮助企业及时申报、早享快享。

精细服务 从“跑马路”到“走网路”

  近期我们企业正在拓展生产规模,资金压力较大。税务部门不仅及时为我们推送政策,还能远程实时辅导。今年以来,我们企业减免税款接近100万元,发展更有信心了!”二连浩特市天宏阳光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永胜说道。

  近年来,边合区税务局持续推进“网上办”“掌上办”,扩充专业骨干,打造“送、问、办、询、评”五位一体的税费服务新体系,不断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政策享受便利化水平。升级改造后的税费运营服务中心日均办理征纳互动80余个,网上办税率达到99%。

精准推送 从“找政策”到“送政策”

  二连浩特市启纳贸易有限公司是从事出进出口销售铁精粉、出口建筑材料的民营企业。疫情过后,该企业发展一直处于恢复期,在了解到企业的困境后,驻企辅导员从享受税费优惠政策、完善企业内控制度等方面为企业作出分析,辅导公司快速享受了出口退税政策红利。

  边合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聚焦民营企业所需所盼,推出更多更优的税费服务举措,帮助企业充分享受税惠红利,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