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学习新时代“枫桥经验” 全力预防化解税费矛盾争议

发布时间:2023-12-1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二连浩特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国家税务总局二连浩特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牢牢把握新时代“枫桥经验”核心要义,以法治理论、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预防化解税费矛盾争议,学习并深入践行“枫桥经验”,每半年开展一次法律法规制度方面的集中学习,并在日常税费管理中推行,现已在化解税费矛盾争议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学习“枫桥经验”,以法治理论提升业务认知。边合区税务局将新时代“枫桥经验”化解税费矛盾专项法律法规学习会与青年干部理论学习会等会议相结合,组织青年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枫桥经验”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优秀的“枫桥经验”案例,确保青年干部充分认识并牢牢把握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在法治理论的学习中加深对税务业务的认知。

  汲取“枫桥经验”,以法治思维助推矛盾化解。“枫桥经验”是关于基层治理的宝贵经验,依靠群众将矛盾问题化解在基层。边合区税务局积极组织青年干部加入到化解矛盾问题的全过程中,将学习到的法治理论转化为法治思维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积极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解决他们在日常税费工作中遇到的急难问题。

  践行“枫桥经验”,以法治方式构建和谐征纳。边合区税务局组织青年干部通过税企群、调研走访、组织普法宣传活动等渠道向纳税人缴费人宣传并推送税费优惠政策,积极做好矛盾排查预防工作,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遇到的痛点难点,运用有温度的法治方式达到政策宣传与矛盾化解相结合的成果,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