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快速反应充分准备确保纳税服务“不掉线”

发布时间:2022-06-1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二连浩特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一轮疫情,二连浩特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迅速行动,紧急动员,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确保最大限度满足纳税人在疫情防控期间及时办理税费申报缴费等的需求

  即刻做好通知传达工作。边合区税务局立即启动办税服务厅应急预案,第一时间上报相关部门有关情况,并通过微信、钉钉等宣传媒介发布暂停对外开放办税服务厅现场服务的告示同时公布值班人员电话微信等联系方式,确保值班人员24小时在线解答处理纳税人缴费人任何涉税问题。

  做好延期申报工作准备。边合区税务局依据上次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判断,有相当一部分纳税人缴费人因疫情影响无法进行税费申报。纳税服务股即刻安排部署,做好延期申报准备工作,通过税企微信群统计因疫情无法进行申报的纳税人缴费人以及无法进行延期申报操作的纳税人缴费人。统计完成后,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安排值班人员统一为纳税人缴费人进行申报或延期申报操作。截至目前,已为300户企业进行延期申报操作。

  持续强化线上税费服务。“公司本月申报增值税报表时,发现期末留抵税额有误,需要更正报表由于自己不会操作,给办税服务厅值班人员打电话咨询后,工作人员马上添加微信帮我远程办理,资料待疫情结束后补齐,真是安全又方便。” 内蒙古伊泰北疆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韩金泰给税务干部好评。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局“非接触式”途径办理涉税服务共计101次,其中,微信辅导27笔、电话解答74次。

  面对疫情,边合区税务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税务工作,全力保障六月征期平稳度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