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企业需求 强化税务“精度”

发布时间:2021-09-1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二连浩特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深入推进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今年以来,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聚焦纳税人办税需求,在税务“精”度上下功夫,让办税流程更精简、纳税服务更精细、税务执法更精确,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精简流程 为办税“减负”

  “以前申报一个税种就要填写一张申报表,现在只要打开一个申报界面就可以申报多个税种,像我们企业要分别申报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土地增值税、印花税,现在一张申报表就可以完成申报,确实是方便了。”提起税务部门现在的“十税合一”申报,张家口市鑫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会计赞叹道。

    不仅是此次的“十税合一”申报,为方便纳税人,缩短办税时间,近年来,边合区税务局一直在为办税实施“减负行动”。“一套资料、一窗收件、联审联办、内部流转、一窗出件”流程,让大部分业务实现“一窗通办”;为新办纳税人提供菜式丰富的个性化“套餐式”服务等一系列举措,切实解决纳税人在办税中的痛点、堵点问题。

精细服务 助力企业发展   

      “多亏了你们耐心的讲解和辅导,给我们企业缴费申报带来了很大便利,给你们点赞!”二连市国丰进出口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会计女士由于利用电子税务局进行缴费申报操作不熟练,所以每次遇到问题,都需要到办税服务厅或打电话寻求帮助。

  为更好地服务像女士这样的企业缴费人,边合区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设立了绿色通道,安排专人负责,对企业进行“点对点”服务。在这里,申报缴费、税惠政策、操作指导,都有专人进行细致地讲解说明和示范指导。通过精细化、个性化的纳税服务,加强税企信息交流,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精确执法 有力度也有温度

  “经历了这次首违不罚,我以后一定记住按期申报,遵守税法要求。”二连浩特市盛腾科技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寇娅婷说。因公司业务繁忙,她忘记了报税时间。接到税务部门的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后,她马上带着资料到办税服务厅,准备接受处罚,却被告知因首次逾期申报、免予罚款。边合区税务局根据实际情况细化税务违法行为“首违不罚”清单,从简从快作出不予处罚的决定。

       按照《意见》要求,边合区税务局在查前环节加大干部集中培训力度,通过六日加班学习政策文件、征管流程以及执法方式,认真贯彻落实税务总局近日公布的第一批包括10项内容在内的“首违不罚”涉税事项清单,不断提高税务执法精准度,确保税务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进一步规范市场主体行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