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做好“三个一”,提升服务质效

发布时间:2021-09-0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二连浩特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以提升税费征管质效为目标,积极响应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需求,切实落实税费优惠政策,让纳税人办税更放心,缴税更舒心。

  办税“一表报多税”,让纳税人省心又省时。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全面推行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实现“简并申报表,一表报多税”,做到一次性填写表格、一次性纳税申报、一次性缴纳税款。内蒙古久运供应链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正通过电子税务局顺利完成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后表示:“以前申报财行税的个税种,要在电子税务局不同的模块进行多次申报,现在财行税申报模块中可以一表报多税让我们省心又省时

  线上“一对多教学”,扩大纳税人培训受益面。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过程中的问题,边合区税务局组织工作人员开展线上“一对多教学”工作。通过办税区辅导、纳税人电话问询、电子税务局留言咨询等多渠道搜集纳税人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并进行汇总整理,借助钉钉平台为纳税人“量身定做”培训课,在直播过程中与纳税人实时互动,扩大纳税人培训受益面。

  问询“一条龙服务”,及时解决纳税人难题。一方面收集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的“第一手问题”,做到具体问题直接处置,复杂问题会商解决,疑难问题归集上报,快速解决问题再将结果反馈给纳税人,并将问题和解决方案详细记录归档另一方面提升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整体业务素质,确保纳税人提出的“个性化”问题有人答、高效答、准确答,提高问题解答及时性准确率。“这次来咨询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咨询反馈速度、质量都有了提升,有问题当时就可以解决。”内蒙古华泽资源有限公司赵宏阳感慨道。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