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非接触式”举措 助力便民办税

发布时间:2020-12-2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二连浩特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积极优化办税服务流程,深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不断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为纳税人出实招添红利。

  全面落实办税服务厅各项制度。充分发挥办税服务厅职能作用,落实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优化企业税务注销程序、税务行政许可事项即办制度等系列便利化措施,多举措缩短企业办税时长,提高办税效率。

  大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通过电话、微信、i税服务平台等“非接触式”举措,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设备进行网上申报和办税缴费,为纳税人解答疑难问题。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出口退税有关工作要求,不断优化和拓展“非接触式”出口退税服务。

  “远程辅助”方式,协助解决办税困难。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工作人员通过微信视频对纳税人进行远程操作指导,实时了解纳税人在操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协助解决办税缴费困难,采用直观易懂的方式,真正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全程网上办”,进一步提升了服务质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