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无纸化申报 出口退税提速增效

发布时间:2020-11-2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二连浩特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大力支持外贸企业发展,做好出口退(免)税相关服务,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再一次将全面推行无纸化退税申报提升到新的高度,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管理措施之一,避免人员聚集。  

  截止到2020年11月15日,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累计办理无纸化备案150户次,共受理无纸化申报301批次。按照纳税人自愿的原则,尽量对管理类别一、二、三类的出口企业实现无纸化退税申报的全覆盖。目前看来,无纸化申报运行流畅,切实为外贸企业带来了便利。

  无纸化退(免)税申报全面推行后,企业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向税务机关发送正式申报的电子数据,随时随地可以通过互联网办理退(免)税相关申报,无需递送纸质案卷。因此纳税人可以先行申报出口退(免)税,之后自行整理相关案卷,这极大地为办税人员减轻负担。同时,税务部门内部也减少了纸质资料在各岗位部门之间的传递,节约了相关业务的办理时间。据统计,无纸化企业申报办理出口退(免)税的时间较之前相比至少缩短1个至2个工作日。有效降低了企业资金占用成本,提高了企业资金的流动性。

  二连浩特市华源进出口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的武会计表示:“自从办理了无纸化申报,我再也不用为出口退税老跑税务局了。我们这样的商贸企业,一个月可能有多笔出口退(免)税申报,无纸化申报不单节约了时间成本和交通成本,更是疫情期间对我们生命健康和身体安全的保护。最重要的是时间普遍缩短了,极大程度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我们私下都在说税务局的这项举措很贴心,应该点个赞!”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