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税收力量 落实减税降费

发布时间:2020-06-0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二连浩特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减税降费再度成为核心关键词之一。李克强总理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今年继续执行下调增值税税率和企业养老保险费率等制度,新增减税降费约5000亿元,预计全年为企业新增减负超过2.5万亿元。国家税务总局二连浩特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积极落实“两会”精神,坚决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企业,留得青山,赢在未来。

  减轻负担,复工复产信心足。受疫情影响,部分公司经营面临“停摆”风险,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第一时间详细了解公司经营情况,通过分析企业涉税数据,及时帮助企业匹配适用的优惠政策,同时加快出口退税速度,提高出口退税率,为企业优服务、出实招、解难题,不但减轻企业负担,缓缴企业资金压力,更为企业后续发展增添信心和动力。

  拿到红利,转型升级更顺利。“税务部门精准、有力、及时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创新发展、风险防控等方面提供了周到的服务,值得点赞!”内蒙古东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法人对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的工作表示赞许。一系列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增强了企业的创新动能,激发了企业活力。

  优惠落地,脱贫攻坚有动力。疫情防控期间,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通过远程辅导等方式,帮助牧区企业复工复产。有的企业财务人员不熟悉业务,出口退税申报好几次“卡壳”,税务干部通过电话远程辅导,指导财务人员一次“通办”,减轻企业资金压力,为精准扶贫做出新贡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