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0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二连浩特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党员干部始终坚守战“疫”最前沿,筑牢防疫阵线,守好服务阵地,全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全心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办税保障。

主动对接,税收优惠尽知尽享。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的税收优惠政策出台后,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迅速行动,按照“定点推送+点面结合”的线上宣传辅导方式,主动对接企业,问情况,讲政策,解疑惑。为确保企业办税不受疫情影响,税务干部通过微信推送政策答疑贴、操作教学贴,通过电话受理企业的涉税业务,积极做好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解读,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及时将相关税收政策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

针对受疫情影响企业,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集结业务骨干,通过线上方式一对一定点宣传辅导;各税源管理人做好兜底工作,重点围绕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支持复工复产等方面的税收优惠抓好全面辅导,确保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地。截至27日,各税源管理人已对受疫情影响的相关行业完成电话辅导204户。

“容缺办理”,增添执法“温度”。容缺办理就是按照便民高效、依法合规的原则,对设立登记、发票领用、完税证明开具等共计8项日常办税业务实施容缺受理,变传统的“材料齐全才能办理”为“边补充材料边办理”,打通纳税服务“末梢”,补齐服务最后一公里,确保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一次办好”。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管辖着二连浩特市境内全部进出口企业,每月需要办理出口退税的纳税人较多,为确保疫情期间纳税人及时办理出口退税,实施了“非接触式”申报、审核和调查评估等服务措施,允许纳税人“容缺办理”,确保疫情防控和助力外贸工作有序推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