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税服务再升级,电子退库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0-02-0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二连浩特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针对退税业务尚未全面实现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电子退库的情况,二连浩特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主动作为,再次按下服务“升级键”,为实现全面电子退库业务积极准备。

在国家税务总局对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政策成效,进一步减负提质增效的总体要求下,我局将全力推进电子退税(费)落到实处,推动缴退库流程便利化。而我局退税量大,速度慢,不够便捷一直是个“痛楚”。在这种背景下,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克服重重困难,完成全面电子退库业务第一步,向人民银行推送电子收入退还书。据悉,电子退库具有安全、快速、减负的优点,不仅提高退库资金的到账率,节约纳税人的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减轻办税负担,也使税务机关与国库间告别了传统纸质收入退还书传递模式,大幅提高办事效率及退库业务的时效性与准确性。

从税务局发起,到国库办理,再到商业银行收款到账仅需30分钟,大大提高了退库的办结效率,此业务的顺利开展为我局实现全面电子退库业务奠定基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