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创新便民服务 助力减税降费

发布时间:2019-10-2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二连浩特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二连浩特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不断优化纳税服务、强力提升征管质效、创新宣传辅导方式,立足二连口岸实际,多形式、全方位简化办税流程,切实提高纳税人获得感和满意度,推动减税降费释放更多红利。

创新宣传,凝心聚力打造新服务。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成为今年税务工作的主旋律,为确保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深化增值税改革、减低社保费率等优惠政策第一时间被纳税人知晓,该局迅速组织策划,成立宣传小分队赴广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以点带面”开展宣传。并在办税服务厅开设“蒙汉双语服务窗口”,为外籍纳税人提供更高效、更贴心的服务的同时,有效的提高了纳税服务质效。在此基础上,还在办税厅开展“2+1”宣传模式,微信、电话线上宣传与大厅面对面实地辅导相结合,保证宣传辅导覆盖面达100%。

精心组织,形成合力开展新培训。为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用足用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红利,保障纳税人减税降费“红包”落袋满满,该局精心组织,细化安排,开展“内+外”同步培训,一是组织工作人员参加减税降费税收相关政策视频培训,并在培训结束后组织考试,进一步加深了业务人员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理解;二是办税厅主任每日讲政策,并建立每日学习台账。切实加强办税厅人员对政策的学习和掌握;三是充分利用“同心桥”纳税人学堂为纳税人开展培训,业务骨干采用线上线下结合、课上辅导课后解答的授课模式,及时、高效地帮助纳税人理解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

上门辅导,齐心协力落实新政策。逐户走访宣传的形式有利于提高纳税人对政策的知晓度,为纳税人提供人性化、全方位的政策解读。为此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凝聚“双报到”资源力量,充分发挥党建作用,全力宣传减税降费。多次组织全体党员和业务人员走进二连浩特市龙翔建材城,实地走访小微企业进行政策宣传辅导。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助力二连口岸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