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连浩特市税务局:青税当先 点燃口岸生态“绿色引擎”

发布时间:2024-03-27  
来源:二连浩特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春风吹佛,大地回暖。在这万物复苏的好时节,为积极融入绿色低碳发展大局,二连浩特市税务局开展“植绿·护绿”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北疆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注入“绿色动能”,为初春的口岸增添色彩和活力。

   

   

   

  新绿初绽露生机,税校联合润青苗。在中心广场,青年税干、林草局人员、小学生们配合默契,将精心制作的春季鸟巢挂在树枝或树杈上,期盼着鸟儿能够在此处安家;与孩子们一起认养了,并树木认养牌上写下名字和心灵寄语,枝繁叶茂茁壮成长 等一块块醒目的铭牌被竖立起来,描绘出大家绿意盎然生态变好的渴望

   

   

   

  向绿奋进谋发展税企联动增动能一座座“大风车”随风而舞,源源不断转出绿色能源,为精准落实好“绿色税制”智税团队在走访风电企业时,实地调研基建、场地,通过大数据精准“画像”、“一企一册”服务,为绿色企业送去“量身定制”的各项税收政策,助力风电企业“乘风而上”稳步发展。“近两年我们企业共享受到税费减免200余万元,为企业赋能扩产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二连浩特风电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

  逐绿先行绘底色,协同共治展新景。为落实好水资源改革试点,促进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财政、税务、水务多次召开联席会,开展税源摸底调查,建立健全涉税机制;积极搭建信息共享平台,通过与农水部门提供的企业年度用水计划、季度取用水量等信息,有效确保水资源税政策落到位;与水务重点抽查部分水资源税企业用水计量设施是否正常使用等情况,规范水资源税征收管理,加强水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开发,持续发挥绿色税制正向激励作用。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二连浩特市税务局将紧紧围绕绿色发展理念,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环保活动,争当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者、实践者,以税惠赋能、精细服务点亮绿色创新路,护航口岸经济行稳致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