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闪耀“她”力量 巾帼绽芳华

发布时间:2024-03-08  
来源: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春到三月季,春暖开花时。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8日,国家税务总局二连浩特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以“凝聚“她”力量,巾帼绽芳华”为主题开展庆“三八”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

“理”之名,感悟“她”力量。边合区税务局党支部组织女性代表参加北疆社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庆三八主题宣讲活动,活动开始邀请二连浩特市妇联代表李主席讲解学习领会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从“三千孤儿入内蒙”、“齐心协力建包钢”等红色资源中汲取精神力量;

 

 

 

“法”之名,树牢“她”观念。活动中,由司法局代表为广大女性送上“法治礼包”,以《民法典》、《妇女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为切入点,结合审判实践中的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妇女权益保护等方面的法律知识。

 

 

 

“观”之名,守护“她”权益。边合区税务局党支部组织观看《第二十条》,电影中多个案例以女性不同身份为视角,以现实题材、小人物视角为切口,以一句“法不能让步”贯穿始终,全面系统呈现从不敢适用到依法适用正当防卫制度维护和平正义的过程,真正让边合区局女性干部在观影中树牢法治观念,弘扬社会正气。

责任编辑:刘从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